以七

我的CP一定会天长地久!

遥望,也会有想念的声音(六)

浅薄的人生经历,我不曾得知,梦想也会让未来变得如此丰满可期。


Arthit拿着勺子的手僵在了半空,整个人沉溺在那种叫做震撼的情绪里。他对梦想的憧憬仿佛还停留在小学时期的课堂上,自己也曾激情澎湃地描述着与其他小朋友并无二异的梦想。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梦想的画面越来越模糊,以至于渐渐淡忘不再被提起。只是一味按部就班的努力学习,中学,高中,大学,一路走来优异成绩为他带来了无限的附加值,理所应当的满足也一度让他忘乎所以,似乎以后的路也能如此这般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有时他会隐隐觉得,索然无味。


而在这一刻,眼前少年眸中带着无限期骥向他述说着坚守的梦想,不空洞不虚无,用脚踏实地规划出属于自己的那份触手可及。


如果说之前Arthit对Kongphop的照拂还能开脱为欣赏他身上没有世家子弟的纨绔之气,到了此刻,他的内心不再想为自己寻找任何借口,他为这个优秀到骨子里的男孩感到着迷。胸腔内砰砰乱跳的心强烈地提醒着他,一场不受控制的心动正在强势占据他的思维,他的行动,他的人生。


不仅如此,这个顷刻间就能牵动他心弦的人还正闪耀着不容置疑的真诚发出邀请,邀请自己参与到他的筹划里,与他一起携手走进自己过往二十年想都不敢想的辉煌中。


第一次,他为自己的平凡感到心虚。


Arthit收回心绪,不自然地躲闪起眼神,用勺子混搅着餐盒里的米饭,


“怎,怎么没头没脑说起这些。”


“Arthit学长,我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


“好了,有目标是好事情,你自己努力就行了。我跟你不熟,你说的那些事情我也不关心。快吃饭,吃完回去休息。”


对于Arthit毫不犹豫地拒绝,Kongphop颇为意外,他以为起码会收到一句考虑一下的回复。虽然这样的邀请确实是他临时起意,也很是唐突,但在刚刚的陈述中他明明看到了学长眼帘内蹦烁出的向往和那份被他点燃想要跃跃欲试的激情。


所以,他才会脱口而出。他迫切需要一个可以信任的伙伴,朋友,他们拥有着共同的理想,最为纯粹的信任,薄弱时共同学习,强大时共同勉励。顺境时握手前行,逆境时不言放弃。


其实只要他想,振臂一呼,就会有无数人对这个项目趋之若附,可又有几个是出自真心,谁又能真正看上他一个毛头小子的企划,无非是跟他攀附上关系,从集团的利益中分得一杯羹而已。


他也知道自己与Arthit学长的关系还远没有达到可以共同筹划一项事业的程度。但与学长之间,相处寥寥数日所积攒出来的东西,就没来由的让他自信笃定他们之间就是他一直以来都在寻找的,梦寐以求的,可以一起摸爬滚打的友谊。


“Arthit学长,是我冒昧了,但是你别着急拒绝我,我觉得我们可以是……朋友了,对吗!而且我所说的一切并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这样,你等我,一下下就好,我的企划案就在楼上教室的柜子里,我拿来给你,你赶有空的时间帮我把把关就行,等我!”


“喂!Kongphop!喂……”


Arthit注视着飞奔出去的身影,坐在那里忽然不知该如何自处。他感到无措又害怕,Kongphop就像一个巨大的漩涡,经过今晚的时间节点,彻底展露出无穷无尽的吸引力想要把他席卷进去。


爱情的到来本就随机,一道阳光,一缕清风,一抹微笑,一颗泪滴,都可以刹那间触动它的旋钮,转动至开的那端,却永不会告诉你应该在哪里关闭。


Arthit迷茫自己到底触碰到了两人关系中的哪段羁绊,诡异地把针锋相对的开始演变成了一场毫无保留的沦陷。


且先不说对同样是男生的Kongphop产生异样的心动是对是错,就是那样的豪门庭地,天壤之别的成长环境,只是想一想就已经让他觉得窒息。


他郁闷地抓了几把头皮,躬身把下巴贴放在了桌面上。


这就是喜欢一个人吗?在确认是喜欢的那一刻起,就会不自觉地脑补计算自己与对方能否在一起的概率。


可抛去这些完全无用的胡思乱想,Arthit又神经质地傻笑起来。他有喜欢的人了,他终于不用再通过朋友的描述去艳羡猜测品评爱情究竟是什么滋味,他可以贴近他享受因此而狂乱的心跳,他可以咂摸他对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去猜测是否藏有喜欢的痕迹,他可以因为有机会在人群中多看他几眼而感到满足欣喜,他可以临睡前躲在被子里细数自己一切与他有关的小秘密。


就像现在,瞬间的顿悟让眼前这杯粉红奶冻都被过往的交集覆盖上了暧昧的气息。


Arthit眼球溜溜转在粉红奶冻和冰咖啡之间,突发奇想地伸出手将两杯饮料并在了一起。


同为暖色调的两个色彩却在视觉呈现上大相径庭,粉色的可爱羞敛,咖色的雅致庄重,看似完全没有交集。但搭在一起却又配的相得益彰。


自己喝过的奶冻,Kongphop喝过的咖啡,就这样重叠在了一起……


Arthit鬼使神差地将冰咖啡的吸管含咬在了嘴里。


清凉苦涩的味道在口腔中蔓延开来,滑入喉结跌进心底,全部化为了令他不愿松口的甜蜜。


“是不是偶尔尝尝这种苦涩的味道也不错,P.arthit。”


Kongphop温柔的声音陡然出现,震动着他的耳膜,异常清晰……


﹉﹉﹉﹉﹉﹉﹉﹉﹉﹉
笔芯笔芯❤❤❤,宝贝们,爱你们呦!

评论(23)
热度(141)

© 以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