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七

我的CP一定会天长地久!

遥望,也会有想念的声音(十三)

原来,心真的会痛,痛起来竟是这般凄入肝脾。





最大的悲凉莫过于你在这边百转千回,牵肠挂肚,而那边却从未将你往心上放过分毫。





此情此景Arthit才恍若被劈头盖脸浇了一盆冷水霎时明白过来,生气,误会,这些根本就不曾存在,从头至尾只是他由着自己的喜欢,放大了无数的感官,做了一个痴心妄想的梦。如今想来只不过是对方厌倦了借着某个契机强行把他唤醒,虽残忍但也不要再陪他继续沉沦下去。





如果是份卑微的感情,会使对方感到负担的感情,他宁可不要。





没有愤怒,Arthit出奇的冷静,手指拨动屏幕同样按下了删除。调头转身,挺直了脊背朝反方面走去。





一切都没有什么不同,无非是校园里,令人让望而生畏的那个教头,又回到了大家的视线当中。





能有什么办法,一段连开端都没有的恋情还是把他伤到了千疮百孔。





后来Arthit想,如果事情止步于此渐渐淡然,也许会在日后的某一天两人偶尔遇到,还会点头微笑擦肩而过让彼此的记忆尘封。但偏偏在没过几日的那个晚上,Kongphop还是把恨与爱同时推向了顶峰。





常去的奶茶摊位前,Arthit低头写着自己的点餐卡,





“谢谢,一杯粉红奶冻。 ”





润耳的声音传进心间,他的笔尖嘶啦一声,划了出去。躲着捱着,终究还是碰到了一起。





丢掉笔,跟老板说了句抱歉,Arthit想要立刻逃走,却还是被身后再次响起的话语拖住了脚步。





“Arthit学长,等一下。”





“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





强忍住不舍,他只是停顿了下没有并没有回头,匆匆丢下几个字继续选择了离开。但显而易见,身后的人并没有就此作罢,反而步步紧跟一直到了餐厅出口小路的转角处。





“Arthit学长!我说了我们回校见。”





Arthit忍无可忍,刹住步子转头用手指向了Kongphop。





“Kongphop!够了!这种回校见,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永远不再相见!”





几颗高耸的树枝遮挡住了大部分的夜色,两个人的表情被黑夜笼罩了大半,谁也把谁看不真切。





“Arthit学长,我承认我错了,我也承认我以为自己对你动了心,有和你发展下去的想法。”





Arthit猛然抬头,好像积压起来的委屈瞬间找到了出口,所以说那些都不是自己的错觉,不是自己的自作多情,不是自己的白日做梦。





眼眶不由地发烫起来,他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因为他明白,即使知道了又能怎样,从那样的语气中能听出,多说亦是无用。





Kongphop也并未停顿多久,像是本也不希望被打断的样子,接着说了下去。





“但是我们聚会的那天晚上,我发现自己不能,还是不能接受这样的关系。哦,对,学长因为喝醉酒都不记得了。我带学长离开了饭店,怎么也找不到学长的钥匙,只好把你带回了自己宿舍。学长那晚,很,很热情,但是我……事情到了眼前我才意识到自己对一个男人根本没有办法去回应,甚至会有些反感。而且,学长你也知道我的家世,这两天我认真考虑了一下,我有我的理想,有我的社会地位和以后要继承的事业,我们的家庭背景,经历也相差甚远,更何况是男男这种恋情……总之,我不能现在就因为和你的关系去断送将来的一切……”





“住嘴!滚!”





非要这样吗,非要由你亲手在我已经掩埋溃烂的伤口上再撒把盐吗。





Kongphop非但没有被这声厉喝骂走,反而上前一步,音量陡然变小,





“学长,若是你还不愿放不下的话,等我几年……”





嘭!





Arthit狠狠一拳挥在了Kongphop的颧骨上,将他打得整个人向后踉跄了几步摔倒在了地上。





落下的拳头因为撞击用力的关系还在微微打颤发抖。





这个人不是Kongphop ,他的Kongphop 会用那双动人眼眸看着自己说,





那就把学长抢过来做老婆啊。





Arthit 学长,你喝粉红奶冻的样子真好看。





P.arthit 你有没有摔到。





P.arthit 你值得最好的。





我想送的最好是学长每天都可以贴身带着的,可以随时想起我的礼物。





我不要去,我只要和你在一起……





可眼前的人好陌生,他是个恶魔,他杀死了自己的Kongphop ,





属于自己的白衣少年,再也不见了。





够了,到此为止吧!





也许是想要掩饰Arthit 夺眶而出的眼泪,闷热的夜晚应景着冲下了瓢泼般的大雨直挺挺泼在了两人身上,砸下的全是让人生疼的雨滴和无尽的寒凉。





Arthit绝望地松开了紧握的拳头放手离去,消失在了转弯的路口。





平行的视线搅着漫天大雨,一个没有回头,一个没有紧追,彼此再也看不到分离后各自究竟是怎样的心如刀绞。





Kongphop看不到Arthit蹲在转口背后的墙壁处,被大雨淋着像个找不到家的孩子一样掉着眼泪,喃喃说着如果刚刚只是个错觉该有多好,分明已是遍体鳞伤却还忍不住问自己到底怎么样才能让爱泯灭不见。





Arthit看不到Kongphop坐在混满泥水的地面上,滂沱大雨也遮掩不住那双宁可憋到通红也不让眼泪落下一滴的双眸里,迸发出怎样的绝望。以及那句虽羸弱却狠厉到骇人的怒吼,





“满意了吗,滚回去交差吧!”





…….





狂风暴雨过后的晴朗总是来的格外分明。





自那天起,Arthit好似突然找到了新的启航点,同龄人所有的乐趣都被他丢弃个干净,能找到他的地方无非就是读书馆,自习室,教授工作室,他的生活除了学习,就只剩下学习。





付出了努力,在这方面命运对他倒是毫不吝啬,大三一年,Arthit囊括了学院里几乎所有的课题报告奖项,经济论文一次又一次出现在了各个金融杂志的内页,在校风华更是无人能及。





但整个学院也都知道,他和Kongphop形同陌路,再无交集。





白驹过隙,转眼就到了大四实习。Arthit的实习单位是早就已经定好的,曾在他的第三篇经济论文发表后,国家银行人力资源部就通过学院教授找到他内定了岗位,从入职到最后的毕业留任,又是顺风顺水的一年。





有了好的起点,毕业后工作的两年内,他就在前辈的帮助下,利用自己对经济的敏锐度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铁手腕谈判手段,替国家拿下了几个好的融资项目,立下了汗马功劳。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可以借此上爬前途无量的时候,他却在与自己前辈和大学教授的一次彻夜详谈之后,激流勇退,递上辞职申请书,转而从零起步开创了自己的投资银行。





创业时的百般艰难,可想而知。可为了当初他一句话就抛下所有来帮助他的Not,Bright,还有对他寄予厚望的老教授老前辈,他知道自己没有退路,必须拿出拼命三郎的劲头撑下去。





好在上天待他不薄,并没有用太多坎坷投行就步入正轨,填充了金融市场上的空白,Arthit也跻身成了企业家里面鲜有的青年才俊,频繁出现在各个杂志的封面,成为曼谷街头无数少女争相追捧的偶像。





但也只能是偶像,就连投行自己的女员工,对他大多也只是敬畏。私下八卦的最大心愿,也只是想,有生之年能见到英俊的总裁对她们笑上一笑。





Arthit自己都快忘记,笑是什么感觉。有时晚上回到家之后,看到书架上最内侧落了灰尘的那份企划案,偶尔还会拿出翻看。里面的内容放现在看来虽稚嫩,但仍不失是一份超前优秀的构思。





命运还真是可笑,他不知怎的竟把自己活成了Kongphop当年想要成为的样子。





今天又是一个稀松平常的加班,事情还没有做完,Arthit随手收拾了几份文件准备回家继续,半路停车买杯饮料,却始料未及被那张舍不得尘封的照片激起涟漪,在狭窄的车厢内放任回忆翻江倒海地冲刷了自己。





Kongphop,这个名字,或许是自己永远也无法愈合的伤疤了。





明天还有一个重要的方案要跟客户碰头,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缅怀这段自己唯一付出过的感情,收拾好心情,放好照片和钱夹,他再次整理了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几份文件。





糟糕!忙中出错,最重要的一份数据忘在了办公桌上。





权衡利弊,Arthit还是发动车子调头回去公司,看来今天注定要在公司奋战守夜了。





等他再次眼睛离开电脑屏幕的时候,落地窗外已经泛出亮白。揉了揉酸疼麻木的肩头,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不知怎的心头就涌出一些愧疚。





他拼命也不算什么,可是想起那些经常为他披星戴月的员工,好像自己从来没有为大家做过什么。虽然薪水上从不亏待,但总归少了些应该有的人情味。





难得能有这样早起迎接大家上班的机会,Arthit干脆订好了足量的早点,让外卖员放在前台,自己也亲自在那里等着同事们的到来。





上班的高峰总是集中在九点之前的那几分钟,一群受宠若惊的女下属第一次见到如此平易近人的老板,都大着胆子把Arthit围在前台中间,叽叽喳喳着问个不停。





“您好,今天的快递,麻烦请签收一下。”





瞬间,Arthit的整个世界仿佛都静止下来,脑中反复回荡的只有这个在梦中他才能紧抓不放的声音。





穿过人群的缝隙朝前台外围看去,一个身着工作服的快递员正垂头分拣着属于他们公司的文件,长长的帽檐下依稀可见,那副虽几年未见但仍会令他爱恨交织的面孔。


﹉﹉﹉﹉﹉﹉﹉

今日份哒,这样就跟微博同步啦,终于不用再面壁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爱宝贝们,啵啵啵,等着大家送给我的小心心❤❤


 


评论(38)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