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七

我的CP一定会天长地久!

遥望,也会有想念的声音(十五)

华灯初上,车水马龙。


下班高峰期的堵车让人糟心,Arthit坐在车里焦急地敲击着方向盘,方才在办公室Not带给他的信息还一遍又一遍在脑中翻滚盘旋。


一想到在那段暗无天日的时光里,Kongphop 独自一人承受着这个世间最为卑略龌龊的阴暗,他就恨不得能够让时光倒流,回到Kongphop 身边,哪怕只是毫无用处的陪伴……


Not的办事效率向来不用担心,跟客户结束了一整天的唇枪舌战之后顾不得精力的疲惫,他就冲进了Not的办公室。


“怎么样?”


“你别着急,给,先喝口水。”


接过Not递过来的矿泉水,Arthit的心却跟着好友脸上凝重的表情一起沉了下去。


“是不是K集团出了变故?”


“Arthit,很多事情我们也只能是查到一个表面,还有一些道听途说的消息可信度也值得怀疑。真正的内幕,估计只有当事人知道。这些年,不只是你,我和Bright也从来没有关注过K集团和Kongphop的消息,况且当年K集团的危机公关做的还不错,几乎是悄然无声的过渡了那场动荡。”


危机公关?动荡?”Arthit眉头不禁蹙在了一起,手指摩挲着下巴示意Not继续说下去。


“Kongphop并没有毕业,而是在我们毕业后的第二年也就是他的大四选择了退学。在他退学前夕,K集团的主席因病去世,其夫人没过几天就自杀身亡,自杀原因对外只是公布不舍亡夫。Kongphop虽为两人独生子,法律上也是第一顺序财产继承人。但是,最为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集团副主席Jim手握着Kongphop父亲亲笔签署的股权无偿赠予本人的法律文件,而Kongphop继承到的却只是一堆奇怪的关于他父亲由公转私、即将到期的银行债务。就这样Jim成了最大的股东,K集团的新任主席,但Kongphop却因不具有集团任何股权,之前从未在集团担任任何职务为由,被拒之门外。


世态炎凉,当初他们家的那些所谓世交也纷纷落井下石,关起门来避而不见,无奈之下,Kongphop只得独自一人变卖所有家产,东拼西凑把债务还了个七七八八。他也从学校退学,跟所有朋友、同学断了联系,自此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不合常理,身为父亲,怎么可能会把所有财产留给一个外人?”


“没错!虽说这个Jim一直跟着Kongphop父亲打天下,也算是集团的创始人之一,据说Kongphop父亲非常信任他。可就算再信任,也没有理由把自己儿子置于这幅田地。这是最近三年K集团的业务数据分析和资产负债比例,你看一下,光鲜的外表下内里早已是锈迹斑斑。”


Arthit拿起Not扔过来的报表,粗略翻了几页就倒吸了一口凉气,照这样的情形下去后果简直是不堪设想。


“Kongphop的地址查到了吗?”


“我现在发你手机上。可是Arthit,你要想清楚,这不是一件小事情,你即使要管,也要想清楚,你要管到哪一步!”


“谢了,我自有分寸。”


自有分寸?Not看着眼前夺门而出的身影,忍不住摇头苦笑,他还能不了解,他这个好友的分寸底线就只是Kongphop罢了。


终于摆脱了车队长龙,Arthit按照手机上的地址弯弯绕绕来到了一处破旧的小区门口。在路边随便找个位置停好车,他便走了进去。


年久失修的一幢幢楼体上几个空调外挂主机发出着刺耳的轰鸣,凸凹不平的路面在黑夜里紧靠几处微弱的路灯展示着它打造出的阴影。放眼望去,处处都在散发着被外围世界抛弃的荒凉。


站在Kongphop住的单元楼下,Arthit驻足下来,手心不知不觉竟已渲出一层薄汗。


紧张,他是真的有些紧张。


自雨夜诀别,他哪里跟Kongphop说过只言片语。如果说是淡了情忘了爱,自己倒也能坦然几分,可这揣在心头的悸动今早还在无比强烈地提醒着,即使某人让他经历了那样的不堪,即使某人失去了所有的光环,爱仍会顽固地流淌融合在他的血夜里,


无计可施。


收起眼前最没用的心疼,他担心的是究竟该怎样做,才会让身处当下环境的Kongphop接受自己的到来以及后续。


正在徘徊时,Arthit身后传来了渐渐靠近的脚步声。回头望去,Kongphop已经因为看到他而止步不前。


几乎是立刻,他就看穿站在不远处的人准备再次拔腿逃走的意图。


“Kongphop!”


一声呵斥定住了Kongphop脚下的动作。


“这么多年你就只学会了逃跑吗!”


昏暗的灯光下,隐约看到Kongphop停顿片刻,双手滞后地拢了拢背包朝他走了过来。


“如果Arthit学长是来看我笑话的,你也看到了,请离开吧。”


数不清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两个人再次这般相对而立。盯着本应更加健硕,实则却比当年还要消瘦的人,Arthit发现无论事前做了多少心理建设都是无济于事,他只得慌忙转脸抬头将目光投向了楼上,


“我没那么无聊,不请我上去坐坐吗?”


转头的速度再快,学长眼中的晶亮还是没能躲过Kongphop的眼睛,需要藏匿眼泪的又何止学长一人,他顺着Arthit的目光也仰起了头,把视线落在了同一个点上。


“这样破旧不堪的地方不适合学长。”


“看过才知道适不适合!”


其实,Kongphop已经心惊胆战了整个白天,从大厦出来之后他就把余下的包裹放回站点并请假逃了出来。同事家中临时有事,他才会在今天多送一个范围站点的快递,但怎奈这仅有的一次意外就能巧合到让两个人遇见。


当初是切断了与所有人的联系,但这并不代表他不知道Arthit的近况。费劲了力气从那样的惨境里摸爬滚打出来,唯一能支撑他苟延残喘的就是心中这仅存的牵挂。看着学长不断曝光在各个网络,杂志平台的身影,一步步被成功的光芒笼罩,他才会觉得生活的勇气还与自己同在同行。


且不说当初那番噬骨钝心的伤害早已被Arthit拉入了黑名单,如今自己落魄至此,怎敢奢望还能有机会与之并肩站立。


今天他去了自从退学后就不敢再去的校园,在曾经集训过的操场看台上坐了整整一天,放纵自己去回味关于学长的每一帧画面,然后收拾好心情回到这里准备继续如蝼蚁般过活。


意外,再一次毫无防备的来临。


不可否认,在看到Arthit的那一刻,他有多么欣喜若狂,但那也只能是短短的一瞬间,他无比清楚明白自己已不配再出现在学长的身边。


即便如此,Kongphop还是迷茫了,他实在想不通、摸不透Arthit来这里的目的。


﹉﹉﹉﹉﹉﹉

未完待续❤


不要打我哦,我不是故意这样对炮炮的😂

下章发糖,爱大家呦!😘😘😘


 


 


评论(31)
热度(143)

© 以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