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七

我的CP一定会天长地久!

遥望,也会有想念的声音(十六)

没错,我就是那个拽都拽不走,坑底躺平的peraya!

爱我的SK,爱我的KA,永无止境❤

有糖吃糖,没糖支持两个宝贝的同时,再附带自己产粮!😘😘😘

﹉﹉﹉﹉﹉﹉﹉﹉


不过,时过境迁,没有了当年被钳制的无可奈何,再加上自身的现实处境,Kongphop心下虽然疑虑但到底还是多了些坦然。


两人再没有过多交流,一前一后沉默上楼,直到用钥匙打开房门后走进房间。


局促的空间内一览无余,虽简陋但错落有致的布局看得Arthit鼻头发酸。左手侧的单人床浅灰色床单上铺叠着单薄的被褥,与床头紧贴的小柜子上倒扣着一本翻看到过半的书,右手边对应厨房门的空处放着张简单的木质小方桌,上面平铺了素色洁净的桌布,上面整齐摆放的也是几本金融经济专业的书。


“还不错,没有把自己活成一副鬼样子。”


Arthit随手拿起其中的一本翻看起来,书显然是用心看过的,很多页面都有墨迹的标注。Kongphop拉出卡在方桌下的椅子往外侧放了放,


“学长坐,那只是闲来无事打发时间用的,我这里没有什么可以招待的,给你倒杯白水吧。”


“Kongphop……我是说,不用忙了,你也坐。”


思前想后,Arthit终究没有把那些疑问问出口。根据Not提供给他的信息,不用想就知道那时的Kongphop面临的会是怎样的绝境。两人的交集空白了这么多年,只是因为一场意外相逢重新有了牵扯,自己又何必再咄咄逼人着揭开那个也许从来就没有愈合过的伤口,让他再痛一次。


眼前的事情暂时比那些来得重要,人总要先站起来,才能去延展无线的可能。


Kongphop依然坚持将一杯白水放在了Arthit的面前,这才在对面坐了下来。


“Arthit学长来找我有什么事情?”


“收拾东西,跟我走。”


放在腿上的双手骤然紧握,Kongphop满脸震惊地看着对自己说话的人,拼命想要理解这其中的含义。然而,片刻之后又洒然松了肩膀,自嘲着笑了笑,


“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这里你看也看过了,学长请回吧。”


“呵!别自作多情。把你的心放肚子里,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对你早就没有了兴趣。我让你跟我走,是因为现在投行越来越忙,我自己分身乏术,需要一个特助,物色很长时间了都没有什么合适的人选,你的办事效率我还是有印象的,恰巧碰上了那就是你了。”


无论出口的语气有多么不屑,Kongphop的胸腔还是抑制不住得发胀,他怎能不知Arthit这番话背后的用意。他当然也知道当年自己不留余地朝学长心头戳下的那一刀,早已经把学长对自己的情谊亲手斩断,就算Arthit不说,他也不敢朝这方面想上半分。哪怕自己仍然爱着,也已然是配不起的悬殊。


投行做到今天的规模,想要什么样的专业人才都可以随他去精挑细选,这样重要的岗位又哪里会轮到自己这个连大学毕业证书都没有拿到的快递员。


学长对自己这个学弟的善意他可以心领,但他绝不能以此做为理由再去打扰Arthit已经步入正轨的人生。


“学长就别拿我开玩笑了,我为当年的事再次向你道歉,今天的相见纯属偶然,以后我们还是各不相见的好。”


Arthit好像已经预知到会是这种结果,一点也不着急气恼,反而因为欣赏使得嘴角噙上少许笑意。


曾经那么骄傲的人现如今仍能端持着身为男人应有的自尊,即使清贫如洗亦不会趋炎附势,即使生活艰难亦不会放弃学习。


Kongphop还是他喜欢的那个Kongphop,其实现在细细想来,当年自己那场气生的也有些没有道理,别人只是跑来对他说明无法接受跟同性交往的事实,自己就把受到的所有伤害强加到别人身上恨了多年,也委实不太像话。


要怪只能怪动心的那个人,是自己呀。


“行啊,你不跟我走没有关系,不都说求贤若渴,大不了我明天再来,中国的三顾茅庐听过吗?做起来大概不会很难。”


“学长……”


“你这儿也没什么好收拾的,走吧,到我那儿缺什么再准备。”


话至此处,Kongphop听出Arthit是铁了心,但仅存的理智还在告诫着他马上就要占据上风的不舍。


扔掉那些世俗的外衣,他又怎么舍得再次让心爱的人离开自己的视线。


“Arthit学长,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我没有任何相关工作经验,那样的职位我胜任不了。”


Arthit重新拿起桌上的几本书,一股脑统统塞进了Kongphop的背包里,


“就凭这个,你也能胜任。”


眼看着就要拿起自己背包出门的人,Kongphop慌忙上前拦在了门口,


“即使,即使要去上班,我,我住这里就可以了,明天一早我会去投行报道。”


“Kongphop!”


掷起手里的背包,Arthit一把砸向了Kongphop。


“我要你做的是特助!不是普通的员工!是需要你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我上班你要上班,我下班你还要上班,我加班你就绝不能偷懒,所有的文件必须都要先经你的手替我分门别类,所有的方案都要替我把头一道关,所有的客户你都要了解他们的每一个特点,所有部门的工作协调都需要你冲到第一线的特助!你觉得我会允许你自己住在这个偏僻的地方,让我有找不到你的理由吗!”


“……”


“你简直是要把人气死,再说你自己的公司,你不干还想让谁给你干。”


最后这句过小的分贝使得刚刚挨过一通训斥的Kongphop不得不再次跟自己老板重复确认下讯息,


“Arthit学长,你说什么?”


“我说,明天开始部门轮岗,一个月的时间轮岗结束就立刻回到特助岗位,工作上敢出错,你就死定了!”


﹉﹉﹉﹉﹉﹉﹉

未完待续❤


爱大家,笔芯😘


 


 


评论(34)
热度(172)

© 以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