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七

我的CP一定会天长地久!

遥望,也会有想念的声音(三十)

自古都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单打独斗的这些年,Arthit也没觉得日子有多么难捱,可是现在习惯了Kongphop陪在身边的舒坦,再让他独自开车上下班,独自在办公室处理文件,还真不是一般的难受。


清晨的办公室里,百叶窗被高高束起,Arthit手持着一个精巧的粉色喷壶,细心打理着几株临窗的绿植。朝阳毫无阻拦地穿透落地窗挥洒进来,在刚刚喝饱水的片片绿叶上折射出七彩的光韵,仿佛跳跃的音符般让人心旷神怡。


思虑着昨晚自己与Kongphop的商讨,他收起喷壶回到桌前,从抽屉里拿出那几家投资公司资料又大体翻看了一遍后,打电话叫来了Not和Bright。


跨进办公室的门,Bright就兴奋地摩拳擦掌,拉过办公桌前的转椅反坐下来,开口问道,


“是不是那个老家伙跟你联系了?这么早,他还真是沉不住气,说吧,约的什么时候签合同?”


Arthit嫌弃地朝他手里扔了一瓶饮料,又伸手递给了Not一瓶。


“能不能有个正行,你看你哪里有个高管的样子。Jim还没有跟我联系,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给你们叫过来就是要说这个事情。”


“哦?难不成会有什么变故?”


Not一向思虑稳妥,昨天下午已经和Arthit大致沟通了目前的情形,他实在想不出K集团到了目前这个节骨眼,Jim还能想出什么别的办法。


“不是,不用担心,变故谈不上,只不过是我们要调整下应对的前后顺序。昨晚Kongphop跟我分析了一下,这个Jim属于典型不见兔子不撒鹰的类型,他不会因为昨天跟我见过一面,就我说什么,他听什么。虽然我已经透露了解决方案,但是他一定会先验证这些投资方的真实性以及实力。所以,Bright,你跟这几家的收购方案谈到哪一步了。”


“都已经没有问题了,上海那边资金已经到位,只差咱们最终敲定到底用哪几家,确认之后我立刻就可以去收购并拢。”


“好。现在收购先暂停推迟一段时间,再次去跟这几家投资公司沟通确认一下,必须封锁一切咱们进行收购动作的消息。即便之后收购完成,在与K集团签订注资合约之前,他们也不得向外透露半点风声。稳妥起见,三方委托人还是要用,这一点千万不能出差错。”


“这个你放心,都是信得过的,哪怕到时候Jim查出资方存在股权变动,给他机会让他去翻个底朝天,也不会查到股权变动跟咱们有关系。”


Bright的办事能力自然毋庸置疑,听他这样说,Arthit在此项问题的节点上也就再没什么好担心的事情。


名字怕是最不经念叨的东西,Bright话音刚落,他的电话就在桌面上响了起来,屏幕来电上面闪烁着Jim的名字,尤为刺眼。


三个人顿时禁了声,屏住呼吸。


Arthit手指滑动,按下免提键,听筒里立刻传出了对方虚伪做作的声音。


“Arthit总裁,直接打电话给你,没有打扰到你的工作吧。”


“前辈说的哪里的话,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跟我联系。”


“那我就开门见山了。昨天你的提议,我非常感兴趣,只是有个不情之请。”


“您讲。”


“既然Arthit总裁能提出这样的方案,那在你那里肯定是已经有合适的投资方作为备选了,可否把他们的资料移交给我们集团,我们也好提前了解下今后合作伙伴的详细情况。”


Kongphop果然没有猜错,这个老东西阴险刁钻,一来可以进一步试探投行到底具不具备为他们寻找资金的实力,二来又要到了资方的资料,做到知已知彼。


素来沉稳的Not都忍不住对着手机比了一个下作的手势,更不要提守在一旁分分钟想要打人的Bright。Arthit憋住笑,清了清嗓子故意流露出为难的语气,


“这……Jim前辈,您也知道,这不符合行业规定,K集团与我们投行还未存在合约关系,如果现在我就擅自提前将资料透露给您,显然是违背了行业规定,不太好吧。”


“我知道这个要求是有些冒昧,可是也请Arthit总裁能够理解,我本人可以立刻和投行签订合约,这完全不成问题,但是我总归是要对集团的股东们负责,让大家心里都有了底,我们才好下一步合作,您说对吧。”


“嗯……那这样,恕我直言,电子资料我没有办法给您提供,您可以委派K集团代表来我这里,我可以让投行同事竭尽所能为贵集团口述介绍下这几家境外投资公司的情况。”


“好的好的,没问题,我来安排。”


挂掉电话,Arthit挑起嘴角看向Bright,眼神里的邪气让他浑身打了个激灵。


“你看我干什么?”


“这个讲解,你来做。”


“艹!为什么!直接甩给他们文字资料不好吗!”


“折磨人的方法有很多,方便了他们就是跟我们自己过不去。该讲什么讲到哪一步,你最清楚。”


“我上辈子一定是欠了你和Kongphop许多债,真是够了!”


看着气急败坏摔门出去的Bright,Arthit和Not哄堂大笑。笑声过后,Not望向自己眉角上扬,面目红润的朋友,一时间颇有感触。


“Arthit,能找到Kongphop,真好。”


“嗯?”


“是从大三那年开始吧,我也记不清到底有多久了,就没有见你真正开心过。最近的你,才是原来的那个你。”


“嘿!干嘛突然说这些。”


“为你高兴嘛!都不是小孩子了,这次不管是他还是你,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再轻言放手了。”


“嗯,知道,放心吧。倒是你,辛苦了兄弟。接下来的硬仗还要靠你来打。Bright这一关过了之后,接下来关于K集团的股权分配还要靠你来跟Jim周旋了。”


“我也正想跟你说这个,Jim自己原有的加上后来从Kongphop父亲手里窃取过来的,他目前手持百分之六十五的股份,其他百分之三十五零零散散在那些日常不参与经营的股东手里。你觉得他有可能会从自己手中分出超出一半的股份稀释到这些海外资金里面吗?”


“哎,这也是我最担心的问题。虽说很难,但在他的角度看来,把百分之三十多的股份分散出来,他仍然是最大股东,而分流出来的股份却散落在几家相互之间毫无干系的资方手里,聚拢不到一起,也不成气候。如果他能这样想,我们就有胜算。”


“但是以他今天的做事风格,我有些担心。”


“先不用担心,我再跟Kongphop商量一下。”


商量,如此温暖的词汇终于可以从Arthit的口中说出,Not的心里淌过一阵暖流。


曾经的Arthit拼命将自己打造的坚韧不催,好像在他这里,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可事实呢,是他不愿意把风险分担给身边任何一个人,执意背负起所有压力,留给身边人的只有那一句,


万事都有他在,不要有后顾之忧。


但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再强韧耐磨的弦,倘若不给松弛的机会也会有崩断的一天。作为好兄弟,是可以竭尽全力的帮助他,却终究不能说服他,代替他,指使他卸下肩膀上的重任,让他懂得如何分担。


但是现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Arthit学会了商量,学会了偷懒,学会了示弱,学会了依靠……


至此,Not 收回最初的怀疑。他重新意识到,再也没有什么,是比Kongphop回来,更好的事情。



﹉﹉﹉﹉﹉


未完待续❤


炮炮没有出现的一章,想他……


爱大家😘😘😘


评论(38)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