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七

我的CP一定会天长地久!

为响应 @逆風學長 的号召,我来了!

#文手二十题#
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由来)
菲臻小妖,(菲臻是一直用的,小妖是渣浪送的,但是现在:我已经接受自己叫小妖的事实,很棒!)
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高中,大学?陆续会写一些自己看,目前引发我写下去的动力就是KA,SK和支持我的宝贝们!
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样的看法?
我有文风吗?如果有的话,大概就是,玛丽苏狗血文风。我想私下嫌弃的人应该会不少吧……
4.     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很大吗?请具体说说。
哈哈哈哈哈,会有落差吗,不会有吧,毕竟没有进步过。
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偏虐吧,但结局必须是HE。
6.     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东西?(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到什么的时候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两个字不敢用,好像写虐心情节的时候键盘敲击速度飞起。
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会遇到瓶颈)
甜,我真的不会写甜,热度说明一切。
8.     一般写一篇小说/文章要多长时间?
摸鱼太多,时间无法估算。(这是缺点,要改。)
9.     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两天,把故事大纲想通顺。短篇随机开。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貌似没有吧……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笔记本,手机。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草稿是什么呀?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不限,狗血就行。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大苏!我女神大苏!我也想让女神影响我,但是奈何再努力,都学不会女神的万分之一!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怕自己被饿死。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为了把情节圆进自己挖的坑里,头疼到想爆炸。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对它的热衷程度随着我爱的辣鸡与日俱增。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  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  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1 《救赎》
十年前,
走在前面的人要给自己那段青葱恋情勇敢迈出脚步,加油打气,
走在后面的人不敢抱求任何奢望,却因不懂心爱之人用意而心绪不宁。
十年后,
走在前面的人是要给自己追回一段跨越生死的感情,积蓄勇气,
走在后面的人依旧是不敢留存幻想,却再一次因不懂心爱之人为何突然靠近,而惴惴不安!
 
  2 《那是你一个人的分手》
行李塞满了整个后备箱,两人把妈妈扶上车,一起站在小小的透明伞下,共同回眸,望向这个生活了九年的院落,
霎那间,时光仿若倒流至多年前,在曼谷的那个窄窄街道上,细雨如丝,
Arthit握着伞柄,默默羞红着脸颊,悄悄把伞挪向旁边少年的头顶,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随着地说着,
“往这边来一些……我的伞……可以借你一半。”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不变了吧,怕把自己变成四不像。
20.  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同学来回答这个问卷。
@狮子的木木 宝贝,快来了!😘😘
 

评论(12)
热度(11)

© 以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