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七

我的CP一定会天长地久!

遥望,也会有想念的声音(三十八,完结篇)



穿越漫长岁月的蹉跎,这道告白在此时响起,依旧是那样动人。


Kongphop知道,至始至终,自己都欠Arthit一个告白。他不是没有想过,在被过往笼罩的每一天里,无论他说多少次的我爱你,Arthit也只是将信将疑着听一听。


此时,不管曾经是丑陋的还是美好的,不管将来是缺憾的还是满足的,他都必须要开口诉说,说出自己尘封心底却又鲜活如初的真情。


“P.arthit,那样的滋味并不好受,发了疯的想念吞噬得我痛不欲生。


我这辈子都忘不掉你在我面前喝醉的那个晚上,扑闪着晶亮的眼睛抱着我说爱我那一刻的心情。当时我就对自己立了誓言,眼前的这个男孩,我会为之倾其一生。


事与愿违,我们的亲密却意外跌入了有心人的圈套。现在回想,还是不曾摔过跟头的自己过于幼稚,不懂得变通。当我爸把你的学籍档案和叔叔阿姨的工作资料摆在我面前时,我害怕了,是真的害怕,也因此做了最傻的决定。一心只想着爱你就应该保护你,但却不知对你如此蛮不讲理,造成的伤害会有多重。


一步错步步错,因为我的怯弱最终让事情走向了无法挽回的结果,过后我经常在想,失去你,失去爸妈,大概就是上天对我犯下错误的惩罚,我活该在阴暗处潦草此生。


每天穿梭在高楼林立之间,站在LED屏下会看到你接受采访时的非凡气度,路过书店会看到你在经济周刊封面上的挺立身影。一颦一笑,都是我朝思暮念的样子,而我再不可能有机会站在你面前说上一句,P.arthit,我想你了。


明知不可能,却又不死心。兴许就是这点奢望吧,让我没有完全懈怠,除了工作就是拼命学习,只求有一天能够可以站在离你稍稍近一点点的距离,亲眼看一看你。


我无法评判上天到底是苛责我还是厚待我,竟然还给了我与你重遇的机会,至今想想仍像做梦一般。人的贪心总是无止境的,你不计前嫌依旧对我好到一塌糊涂,越是这样,我就越发拼了命的想要到更多,得到你,占有你,把你隔绝在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假象里,再次打着爱你旗号隐瞒得理所当然。


P.arthit,过往的一切从来都跟你没有半点关系,只是我们的善良恰巧被利用了。爱一个人,能有什么错,说到底不过是我爱的人恰巧同我一样是个男生而已。

在后来摸爬滚打的这些年,我才幡然悔悟体会到父母曾经的不易。他们只是一时无法接受,即使当年我不做妥协,善良的他们也不会去做那些令人难堪的事情,是我辜负了他们的爱,骄横的连一点信任都不肯给,才会让我爸气急败坏逼着我做出一件又一件伤害你的事情。


……


P.arthit,你听到了吗?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其实,我爸妈在最后都已经认同和允许了我们的事情,是我没有不敢去找你,以至到了后来,看看自己的落魄,对比着你的璀璨夺目,我更是没了见你的勇气。

但是现在,我绝不会再放手,我已经辗转浪费了许许多多的时间,余生必然要赖定你。


若你能原谅我,我会上前握紧你的手永不松开。若你不原谅我,也没有关系,大不了我重新追求一次,不管是坐在K集团为你卖命,还是在投行做你的小跟班,亦或是当一个普普通通的快递小哥,都听你的,我只求一点,不要赶我走!不对,赶了我也不会走,前几天你还说我是没羞没臊的小狼狗,那你快打开门让我看看好不好,看看你厚脸皮的小狼狗有多担心你……”


本已渐渐舒缓冷静,背部紧贴门板的Arthit,贪婪地将Kongphop每字每句都收在心底,存到最后一句话时还是弯起嘴角,滑落了泪滴。


Kongphop乱七八糟、不着重点、长篇大论的叙述里,甚至没有一句我爱你,但在他听来每个音节拼合在一起都比我爱你要动人百倍千倍。


自己在会议室里那番痛彻心扉的控诉,在潜意识里何尝不是一种手足无措地防御。真相毫无预兆地向他砸来,铺天盖地的震惊,虚张声势的声讨,无非都是在掩饰自己无限涌起的内疚,和不知该如何名正言顺继续霸占Kongphop的恐惧。


直白的讲,他就是在怕,怕Kongphop不能再要自己。

但是此刻,他的小狼狗隔着门板依旧是寸步不离,紧紧张张得向自己表着绝不离开的决心。一股股暖流在心头荡漾,唤醒他无以复加的心疼。


怎会不心疼,他心疼的要死。只要闭上眼睛去想Kongphop曾经遭受的一切,他都恨不得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在对方害怕无助的时候上前十指紧扣,微笑地对其说,


别怕,风里雨里,我都同你在一起。


已经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任谁也不能再去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涂抹改写,终究我们还是要细数当下触摸未来,珍视保存逝去的人赋予我们的爱,漂漂亮亮得活下去。


是男人就不能逃避退缩,自己无心造成的伤害,总该由自己去说一声,对不起。


Arthit从地上起身站了起来,扭动门锁的手掌带着令人动容的郑重气息。


“P.arthit……”


Kongphop惊喜地注视着忽然打开门站在自己面前的人,一向从容不迫的他竟一时语塞,生怕自己再说什么就会让敞开的门再对自己关闭。


“Kongphop,带我去见见他们。”


“嗯?”


“走吧,去看看叔叔阿姨。”


“好……”


Kongphop的回答附上了浓重的鼻音,从不敢奢望会有这样一天的他,贴近裤缝的指腹在微微颤抖,激动紧张的情绪把他的心都吊在了嗓子眼儿里。


激动的是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将爱人带到自己父母面前,正式跟他们介绍说,爸爸妈妈这就是我的爱人,Arthit。


紧张的是他无法揣摩Arthit在当前境遇下去那里的用意,到底是推开还是远离。


跟在Arthit身后,他悄悄摸了摸自己西服内侧口袋里贴身的信封,暗暗给自己说了句加油,还有妈妈帮助自己。


……


微风浮动,暖风和煦。


Arthit与Kongphop并列站在那处宁静祥和的墓碑前,望向照片上父母的慈爱笑容,久久没有言语。


好似经过了漫长的整个世纪,Arthit诚挚的弯下腰身,献上了自己作为晚辈的恭顺敬意。


“叔叔阿姨,对不起,现在才来看你们。


我还要再说一句,对不起,对你们造成的伤害,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知道自己对Kongphop的感情对你们造成了困扰,你们对他的期望我都知道,我的出现却让他偏离了应有的轨道,这真的很抱歉。


是我们年少不懂事,才会酿成了桩桩件件的错事,也辜负了你们的爱。


好在,我们不是坏孩子,秉承着你们的期望嘱托,终于将坏人绳之於法,拿回来本就该属于你们的东西,总算是有了些颜面来这里看望你们。


我知道,你们不喜欢我,不愿意看到我跟Kongphop站在一起,是啊,这本就是一条艰辛无比的路,谁又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在这条布满荆棘的路上吃苦受累。


Kongphop说其实到了最后,你们妥协认同了我们的关系,那个Jim还说,阿姨是为了我才做的那番割舍,我很难过,自己从来什么努力都没有做过,根本不配得到你们的认可和牺牲。


现在的我,很惶恐,我认为自己没有资格面对你们,没有资格面对Kongphop,不知该如何走接下来的路。


可是,我还是想跟叔叔阿姨说,无论你是否真心接受我,接受我和Kongphop的关系,我还是舍不得放开他,路再难走我都会努力,也再次请求,能得到你们的允许!”


说到最后,Arthit牢牢握住了身旁人的手,用力表现着自己不容置疑的肯定。


Kongphop从彼此相贴的掌心中感受到了他泛着温度的潮气,这点因为重视惶恐而出的手汗却像暖炉般为他的心间传来阵阵妥帖,紧绷了许久的神经终于舒展开来,笑容重新爬回了脸上,透着重拾遗珠的甜蜜。


“P.arthit,我妈妈有东西给你。”


“给我?”


Arthit吃惊地盯着Kongphop,只见他小心的从贴己口袋里拿出一封被精心保存的信笺,放在了自己的手心上面。


“打开看看。”


像是等待着命运的审判,Arthit捧起这薄薄小小的纸片,心脏不受控制地咚咚狂跳。


如履薄冰般地打开,稍显泛黄的信纸上面娟丽清秀的字迹跃然在了眼前。


Arthit:


见信如面。


原谅阿姨以这样的方式与你交流,我知道这样做会很唐突与冒昧,可情势所迫,左思右想还是提笔为你留下我的只言片语。


其实阿姨的内心无比矛盾与挣扎,既想让你看到这封信又害怕你知道这封信的存在。


想让你看到是因为怕你不肯原谅Kong曾经的所作所为,不肯再次接受他对你的爱,作为母亲,我能私心为儿子说上几句话,尽管可能不起什么作用,总归是尽了自己作为妈妈的心意。


不想让你看到是因为,你看了就说明那些发生在我们家里的事情想必你都已经知情,知道当年我和Kong爸爸做了怎样的错事,对你造成的伤害,让我觉得难以启齿、羞愧难当。


因为无法接受Kong与你的感情,我们步步紧逼,强行斩断了你与Kong的关系。从那以后,在家里,我再也没有见他笑过,我越发意识到他对你的感情决不是一时兴起,可我们仍心存幻想,觉得年轻人的爱恋能维持多久,时间长了,也就会淡忘了。


但我却忘记自己也是由着这样的年龄走过来,一旦爱上了一个人,又怎可能轻易忘记。


就同我和你叔叔的感情一样,不都是同等的刻骨铭心。


你们的路更难走,而我们作为父母,本应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却糊涂的做了你们的绊脚石,还让别人趁虚而入,酿成了一幕幕的悲剧。


在此,请你接受叔叔阿姨的道歉,无论你能否答应回到小Kong的身边,无论你是否还对他抱有当年那样的感情,都请你原谅他,了解他那样做,并非出于本心。


阿姨走上这条路,我知道作为母亲,我是不称职的,但与你叔叔几十年的朝夕相伴实在是让我无法割舍,无法忍受让他独自上路,也无法独自面临将来没有他的生活。我相信Kong已经长大了,他有能力处理好这一切,有能力让自己幸福起来,


最重要的是,我始终坚信,他还有你。


总是听Kong口中描述着他的P.arthit有多么好,临走前,我也想看看儿子的心上人究竟是怎样的优秀,所以下午的时候,我悄悄去了你工作的地方,在你下班的时候寻着照片的印象,远远看到了你。


小Kong的眼光没有错,你随着同事一起走出大厦,人潮涌动,你却是最为夺目的孩子,你用谦逊的笑容一一跟大家告别,犹如一道冬日里的暖阳照亮温暖着人心。


那一刻,我很想上去抱抱你,很想像你的妈妈一样去疼爱你。


多想听你叫一句妈妈呀,很遗憾我听不到了,不过没有关系,若有机会,我和叔叔很想看到你和Kong一起牵手来到我们面前,叫一声,爸爸妈妈,我们能等到的,对吗。


好孩子,Kong就拜托你了。


我曾问过他,Arthit对你来讲究竟意味着什么。他看着我的眼睛,极其认真地回答,


是太阳,P.arthit就是我人生的太阳。


见过你之后,阿姨觉得他说的没错,那阿姨能不能自私亲昵地叫你一声,暖暖。


这个昵称就算是阿姨送给你的礼物,我和叔叔会把最美好的祝福都放在里面,送给你。


祝我们的暖暖,终身都能沐浴在阳光里。


……


Arthit抬起头,噙满泪水的眼眶迎上太阳斜洒下来的光束,映出湿漉漉的彩色晶亮,细致的嘴角弯出好看的弧度,他探身将下巴搭在了Kongphop的肩膀上,


“Kong,告诉你一个我很久都不好意思讲的秘密,在家里,我的乳名,是暖暖。”


                                                                 全文完

                                                               2019.1.8


﹉﹉﹉﹉﹉


又一个故事完结啦,给自己撒朵小花花🌸


感谢宝贝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爱大家❤


我们番外和新坑见喽😘😘😘


评论(51)
热度(2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