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七

我的CP一定会天长地久!

遥望,也会有想念的声音(一)

微博昨天已经更过了,看到大家的评论,我在这里解答一下哈,开头依然采用了插叙回忆的格式,为什么说插叙不是倒叙呢,因为回忆的校园部分是为以后的剧情打基础,重点还是会写开头描写的那个时间节点以后的故事,这算不算剧透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爱你们哟,笔芯笔芯!

——————————————————


“先生,先生,请等一下,您的东西掉了。”

临近打烊的时间,人来人往的冷饮店里也清冷下来,负责收银的小姑娘扎了最后一笔流水关掉机器,从柜台后面走了出来。迎面就看到刚才那位客人站过的地面上,平躺着一张照片。

精修的尺寸看样子应该是被存放在钱夹之内随身携带,色彩虽微显褪淡但仍能从毫无折痕的纸质上看出是被主人珍视保存的。

已经推开店门的Arthit闻声顿住了脚步,顺着声音略带疑惑地停住了脚步。

小姑娘三两步走到他的身前,双手将照片递了过来,

“这是您的吧!”

照片被正面朝上,身穿白色衬衫的少年手捧鲜花与奖杯,恰好的微笑透着薄薄纸片也无法掩盖的魅力与自信。

Arthit心口突地漏掉了一拍,慌忙把手中的粉红奶冻放至旁边的桌台上,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那个已经微显磨损的钱夹,这才发现里面存放照片的夹层不知何时脱了线,一旦打开便朝下垂落了一半。

“谢谢,这是我的。”

他伸手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照片抓起饮料匆匆推开店门,略显狼狈的回到了车上。狭小的驾驶座上,耸立了整天的肩膀彻底松垮下来,时刻端挺的脊背也被他弯曲完全贴在了真皮椅背上。

再次从钱夹里取出照片捏在手中端详了片刻,Arthit用指尖捏住眉心,颓然地闭上了眼睛。

就在刚刚,所有的执着与秘密仿佛瞬间被陌生人掀开起底,击打着他无处遁形。

当初偷偷拍下这张照片放进那个人送的钱包里,就再也不曾离身。他这些年从未松懈半分,靠着这点念想夜以继日披荆斩棘,陪伴着他走过一段又一段的路程。时至今日,终于站到这个令人瞩目的位置,亲手划掉了自己与那个人的差距,可又能怎样!还能怎样!无非仍是多年以来的自欺欺人,自我麻痹。

就算自己站在世界上最为耀眼的顶端,他又何曾看过一眼……

倘若时光能够倒流,当初能丢掉那点骄傲与自尊,忽略那次不算严谨的拒绝,是不是现在就会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结果。

Arthit安静地坐在车里一动不动,此刻面对这份单方面的感情,就好像日积月累终于堆积到了顶点,却发现所有都是假象,脚下瞬间坍塌粉碎,一地狼藉。

他空洞的眼神里透满了疲惫,多年来他第一次自暴自弃般放任了自己,陷入到那场不敢触碰的回忆里……

蝉鸣聒噪的午后,脑壳里全是孜孜不倦的困意。Arthit无奈看着还趴在桌上睡觉的Bright,毫不留情地将冰可乐按了上去。

“嘶……Arthit!不能让人安静地睡觉吗!”

“睡你个大头鬼!走了,第一次集合你就要教官团因为迟到丢脸吗!”

“嗷,走走走,我的教头大人!真搞不懂为什么要把第一次集合安排在一天之中最合适睡觉的时间,完全不科学,简直就是在让一年生们对我们产生敌意。”

这会儿他们没有功夫去理会Bright的唠叨,这是接任教头的首次亮相,不管之前演练了多久,Arthit他们几个人心里还是会有些紧张。教官团的威严能不能树立起来,首次的交锋就会显得至关重要。不过,Bright的吐槽也不无道理,一年生们本就对新学期的魔鬼集训心生抵触,又占用到大家的午休时间,不友好的情绪自然会滋生不少。可毕竟是历届的传统,Arthit也不可能贸然改动,让这些新生们觉得他是可以随意拿捏欺负的一任教头。

 

为了舒缓新生抱怨的情绪,大二学长正在极力调动气氛通过游戏鼓励大家做着自我介绍。到底都是爱玩爱闹的年龄,没过一会儿整个会场都充盈着笑声变得热闹起来。但这样的热闹并没有持续太久,就随着礼堂入口传来的脚步声戛然而止。

 

身着统一的暗红色学长服,整齐有力的步调每迈出一步就将无形的压迫感逼近一分,等到一行人走上高台排开站定,会场内已经变得鸦雀无声,齐刷刷的目光都聚集在了Arthit的身上。

“一年生们,我是Arthit,是你们的大三学长,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会由我和其他学长们对你们负责!你们除了要完成正常的学业,还必须要参加每天的集训,完成各项考核指标,直到,我认为你们可以成为学院的其中一员为止!”

 

Arthit稍作停顿环顾四周,取出一枚齿轮握在手中,眼神重新迸发出十足的凌冽配合着严厉的语气再次开了口。

“不要试图让请假,迟到,缺勤,完不成这些词汇出现在我这里,要想得到我手中的校徽顺利从学院毕业,就给我记清楚每一项你们要完成的事情!第一项,一周之内取得一千个学长的签名!”

本来还噤若寒蝉的台下顷刻之间炸开了锅,之前关于新生集训大家获得的信息也只是道听途说,总还报着以讹传讹的侥幸,到了此刻才真正意识到现实比起传闻,过犹不及。

一周七天,一千个签名,除非把学长们全部按下定格键,否则,怎么可能。

“安静!都不知道怎样遵守集训记纪律吗!谁有意见,先报告!”

嘈杂的讨论立刻被迫结束,毕竟刚刚学长的警告还历历在目,谁也不想拿自己的前途去做抗议的赌注。

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偏偏还真有执意撞向枪口的人。

“0062,Kongphop,请求发言!”

大厅正中央站起来一位少年,同大家一样的白色训练T恤丝毫不会削减他的光芒,小麦色皮肤映衬着修长的身型吸引着人去观察他的面容,俊郎的五官更称的上是精致雕琢,尤其是那双眼睛,与之对视就仿若会被吸进他创造的浩瀚星空中。

Arthit饶有兴趣地走下台朝这个出头同学走去,学长早就凭经验告诉他,每一届都避免不了会有一两个难以搞定的刺头,没成想这么快就自我暴露,可以让他揪出来单独拉练。

正好,早点解决,以绝后患。

“有什么意见请讲。”

两人差不多的身高站在一起,Kongphop丝毫不惧,开口的声音仍是不卑不亢,

“我认为学长布置的任务是天方夜谭,根本不可能完成,如果学长非要我们做到,就请自己先做示范给我们看!”

“不要跟我讨价还价,不要妄想通过油嘴滑舌去改变些什么!我最讨厌还没有做就先开始畏惧否定,像你这样遇事就想要推卸退缩的人,哼!到时候得不到齿轮看你怎……么……办!”

Arthit发出不屑地嗤笑,用指尖轻蔑地戳点着Kongphop的胸口,说完这番讥讽的话转身准备对他下达体罚的指令。

“那就抢啊!”

背后乍起的声音传入Arthit的耳膜,这几个字显然被添上了浓浓的火药味,激着他转回了身。

“我把学长抢回来做老婆就可以了!听说……夫人的东西就是自己的东西,到时候齿轮自然也是我的。而且,夫人是教头,那我岂不是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评论(37)
热度(2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七 | Powered by LOFTER